close

派皮:

高粉69

低粉69

烤酥油89

細糖4

鹽2

水41

作法:

高粉低粉一起過篩,鋪平坐粉牆,烤酥油擺放至中間,用麵粉蓋住烤酥油,手壓實(勿搓揉)並同時切油塊,反覆動作直到油粉成米粒大小。

成米粒大小後,鋪平,倒入混合好的細糖、水、鹽,停滯約一分鐘讓油粉吸收。

最後擠壓成團,用烤紙包覆後,放置冷藏20~30分鐘,讓麵團凝固。

 

鬆弛:

冷藏後的麵團,用桿麵棍,從中心開始推開成圓狀,此時如果發現麵團開始沾黏桌面,即可灑粉在抓面上,用刮刀時會發現麵團收縮,翻面繼續推開。

用烤盤對比大小,輕壓在烤盤上,並且用叉子,搓孔,幫助烤熟排氣。

 

如果有派皮破損,桿麵皮後,需要在兩個接觸面皮上都沾水,讓派皮不鬆脫。

 

上下火烤200/200 關氣門15分鐘,調爐烤約10分鐘至上色。

派餡:

 

培根         3

洋蔥         1/3

蘑菇         4

全蛋         3顆

鹽巴        1/2小匙

鮮奶油       80ml

黑胡椒粉 1小匙

迷迭香   兩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起司  20g

 

作法:

料切片放置在派皮內,將蛋液鮮奶油倒置餡料內,撒上起司,烤約40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派 派皮
    全站熱搜

    Our老房子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