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蟲、除障、淨化磁場,燻穴道】

 

    以香料做為焚香主要原料,就是芳香療法的早期先驅者。教堂與民家瀰漫著樹脂般的香氣,帶來一種靈性的聖潔感與情緒上的穩定平安。—《 肉桂貨幣,探險的氣味》

 

    這次所製作的手工薰香原料來自大地恩惠,前調是木質香助安定與滋養心靈遠離焦躁、緊張,中調的柑橘陳皮的香甜氣味可提神理氣,最後添加幾種香料植物做基調介質,尋常的樹枝葉片,深化我們與物質連結,也深化每個人與家和土地之間的關聯。

    以前覺得自己夠環保了,所食用的食材原料幾乎是自然而友善地取得材料,甚至連廚餘都完善的製作園藝堆肥,直到更為了想製作精油,而開始了解那神秘且俱有靈性對話的香氣製成。也才發現,那不易腐爛的陳皮,在轉換了視角角度,在歷史上的使用,是有重要的人類用作軌跡在珍藏使用著。而在自我完成學習提煉精油之前,所意外製成的手工熏香-“ 永芳 ”。

    我想在這大量製造的時代,資本機械化的精緻維持了商品單一的一致性,但也同時失去了人工手作時所投入的那份親密感。而如果人們可以了解並且意識到這些材料及製造過程背後的故事緣由,這平庸的奢華則蘊藏著偉大的簡單。

 

#訂購表單

#OUR 手工薰香 / 安定的奇蹟先生:https://goo.gl/4FyLPK(100%天然植物調配)

  

 

國語日報採訪報導:https://kids.mdnkids.com/leisure/人人都可開始的手工革命───our老房子咖啡屋

 

  

 

   

       

 

arrow
arrow

    Our老房子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