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去領養銀河的時候,那位英國先生請我們品嘗了一下他的酸麵包,一開始還在想這是什麼東東。但是那個特殊的風味口感卻一直留在腦海中的印象裡。

     2018年8月,生活的交換,和學妹學習了她用雞腿換來的麵包證照後,我們開始揉起了麵團,將生活\情緒\經驗與環境,通通都揉雜在麵包裡。也才發覺,生命的體現是如此用力的反應的在紮實的口感裡。

    為什麼阿爾卑斯山呢? 因為是在表姊的驚呼下,她說,這是小蓮吃的麵包阿。

我傻了一下,原來是阿爾卑斯山的小蓮阿~

    網路上再查詢一下,小蓮吃的白麵包是所謂的窮人飯,但是因為畫得太好吃了導致動漫導演搞得自己很困擾。不過說真的,在驚呼自己完成的麵包後並查詢更多的資料發現,西方文化裡的麵包可以做為主食,實在是因為口感扎實,單顆品嘗就足以讓人飽足,再搭配肉類\沙拉佐料,一頓豐盛的餐點就可以端上桌。

    現在也都自己養老麵酵母,每份麵糰裡都參著一些獨特風味,揉雜著生活與生命的滋味。作為奇蹟的進攻料理的光譜裡的重要衝擊。

 

------------分隔線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麵包 簡易版配方

首先準備

高筋300g、中筋300g、糖60g、奶油少許、鹽一匙、老麵酵母或可用商業酵母少許、(水或奶或養樂多)400g。(蛋也可以加入喔)

拌勻揉成團後等待發酵兩倍大以上(約2小時)

再次分團揉成所需大小

在等二次發酵膨脹後入烤箱前再塗上蛋液即可。約20分鐘的膨脹大小

烤箱內依照當天氣溫注入少許的水於烤盤上(約30cc)

上火200下火180。約40分鐘

 

 

  

推出麵包後沒多久就引來許多小朋友的觀摩和手作麵包實驗成功

    

上了中醫學後,可以了解在所有瓜類上,只有南瓜是適合做溫補調和,便也順勢推出季節性麵包

    

   

另有純素食Vegan需求者版本的巧克力和抹茶麵包(底盤油品為橄欖油)

  

純素食版麵包出品後超級樸實又非常有質感

  

  回彈性超高的麵包gif檔

 阿爾卑斯山 麵包切片 ,撒上糖粉後真的像是山脈雪景喔~

  選擇用紙條和棉繩搭配的包裝  

  棉繩與紙袋包裝        

自行培育蜂蜜天然酵母做酸種麵包

   

 歐式麵包是作為主食食用,再搭配沙拉、肉品便是一餐~

此為台中冠軍馬選手-紀怡姍訂購食用後回傳  

      

 


謝謝觀看,來訂麵包吧❤️

麵包訂購表單:https://goo.gl/A7iQzm

 

arrow
arrow

    Our老房子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