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得知高麗菜可再生後,偶爾想到就會拿來嘗試,只不過每一次都成功一半,它確實是會生長,不過因為環境裡有太多的蟲類會互相廣播,這裡有新鮮的嫩妹啊~每每都是被啃食完作收,如圖⋯。

 

  

以下是歷時兩年的閒暇時間,分別用高麗菜土耕和水耕做比較。

 

土耕,留下莖部的高麗菜,確實會發芽再生,這部分沒有問題,並且可以切成如下大小,以及可以防止高麗菜因水分殘留有爛葉的問題。

   
 

   

包葉高麗菜土耕,會有的水分進入葉面被包覆後產生潰爛的風險,如圖:

剖半的高麗菜,深根的會比水耕的長也快,但是爛葉風險高。   

剝掉爛葉後想要搶救,但仍爛根救不回⋯。

  

以下為水耕,如圖:

只要放一個杯子裝水,將高麗菜莖部接觸水體,便可以催化自體修復再生,(請記得莖部要留長不要讓葉浸泡到水裡產生爛葉,這裡有時候會有莖葉潰爛產生,要用湯匙挖出潰爛部及勤換水體,以免發臭。   

中間黑體凹陷的莖部便是潰爛處挖除後再生良好情況。  

 

   

     

莖部潰爛前會發黑,記得要檢查挖除壞體。保持清潔就會發根喔~

  

 

作為最新鮮的高麗菜,產地就在我的廚房工作桌前,想要隨時取用(記得從外往內剝開食用喔) 

 

  

一顆四分之一切體高麗菜生長良好,葉面變綠再生,直到再次結球 包覆便可以獲得一個完好的高麗菜囉~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f0tDId0Uc

arrow
arrow

    Our老房子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