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者的反思

 

電影<<末日Z戰>>,男主角布萊德比特不斷的透過移動與穿透不同的組織群體來創造生存空間機會。面對世界性的病菌抗戰,了解單靠個人主義式的戰鬥不可能解決問題。一定要透過社會體系與其他關係的互動,而鋪陳了找到解決問題的阻力最小的路,也決定了最後與體系的參與抗戰的方式。

 

社會學最重要的基本觀點在於理解。了解人所處在的位置,了解與社會互動上的關係,當初個人主義式的以為,只要有足夠的人改變,社會也會跟著改變,但是社會學的觀點告訴我。社會的改變沒有那麼簡單,因為社會並非是每個個人累加行為結果而來,也因為個人行為也是參與社會體系所行塑而產生。因此只看見人們如何透過社會關係而產生連結;除非社會關係有所改變,否則社會體系不會改變。

 

我們如何生活的方式看待自己與社會體系的關係,用什麼樣的真實生活態度去面對,並且以多元文化論述的方式,在持續進行社會工作者教育性目標的再實踐於“OUR老房子咖啡屋”空間呈現。我想引述一對我的調酒師好友的話:

 

人生沒有王牌酒單,只有自己想要喝的酒-(艾澤拉斯,2014)

 

我想,在雞尾酒的世界裡,我們彼此用各自的方法表述我們想行塑的完美酒單,但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接受他人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所長出來的思緒與情緒。用彼此都能夠理解與接受的方式,去詮釋生活與社會的關係,對於社會實踐的目標理念,我們都需要透過愛來感受與產生的作用,在感動著社會中許許多多的他人。

 

#: 王振吉 欽點的新世界 ”第一次“
 

『第一次』,是在新OUR喝的第一杯酒,桑葚甜蜜在舌尖打滾,入喉變成伏特加濃烈衝擊,很強的調酒!


#桑葚+#檸檬+#白蘭地+#蘋果利口酒+#柑橘利口酒+#淺色萊姆酒+#深色萊姆酒+#可樂+#伏特加+#龍舌蘭

  

arrow
arrow

    Our老房子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